正文

婚庆新风尚 城阳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新式集体婚礼

2019-05-25 16:3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初夏时节,青岛洋溢着浪漫的气息。5月25日上午,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完成了一场新时代集体婚礼。伴随着童声合唱团伴唱的《婚礼进行曲》,在新人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五对新人步入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据了解,参加集体婚礼仪式的五对新人都是挑选了5月20日和5月21日这两个充满爱的日子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


为新人赠送婚姻箴言书法作品

婚姻辅导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纪燕为新人婚前讲“家”,帮助新人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婚姻生活。城阳区民政局局长孙勋先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青林致证婚辞,青岛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董新民、城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秋淑及三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分别向五对新人赠送了婚姻箴言书法作品。城阳区吕剧团的文艺志愿者,城阳区实验小学合唱团的小志愿者们也为新人们送上了新婚祝福。婚礼仪式最后,现场所有嘉宾和新人们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王先生说:“从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手机线上平台上,看到新时代结婚礼堂为适婚青年提供了这么一个免费举办新式婚礼的地方,很符合我们年轻人追求的新风尚。这次举办的集体婚礼形式新颖,流程简约,富有仪式感,充满时代气息,并且都是一块领证登记的,非常有纪念意义。”


为新人证婚

自去年6月城阳区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以来,城阳区文明实践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以“‘帮’字入手,温暖实践”为特色,突出思想引领、行为实践、关爱帮扶、以文化人。同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集体婚礼礼堂、渔船、双创楼宇、蔬菜批发市场……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传播践行什么。”按照“文明节俭、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原则,城阳区在全市启动第一家新时代结婚礼堂,倡树婚庆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落地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小志愿者为新人送新婚祝福

新时代结婚礼堂为新人提供了浪漫、隆重、节俭的婚礼,为志愿者提供了展现技能的机会,同时也体现了文明实践“以民为本”的思想,得到了广泛关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共有20对新人在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了结婚仪式。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扩大结婚礼堂的影响力,为市民提供形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丰富的新时代婚礼,推动移风易俗,宣传弘扬良好家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