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税务:坚定“两”心 把减税降费不断推向深入

2019-06-05 19: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城阳区税务局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济南主持召开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纷纷为此次座谈会的“出真招、亮实招”点赞。

2019年一季度,青岛市城阳区减税降费效果明显。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纷纷表示将借助减税降费契机,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测算,2019年公司预计减税3.25亿元,其中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加了2440万元。”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到,“对于政府减税降费政策,我们铁路装备制造型企业可以说是最大的受益者,不仅降低了产品成本,增加了利润,更激发了创新活力。面对更加纷繁险峻的外部环境,我们将心无旁骛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

同样在第一时间收到减税“红包”的还有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规模化、现代化畜禽养殖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5年。“由于公司生产特点,销售农机类产品适用9%税率,而进项税率适用13%,导致增值税留抵一直较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国家出台留抵退还政策,税务局为我们退税144万元,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2019年国家再次出台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政策,预计能够为公司减税257万元。下一步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能进一步放宽的话,对我们来说是利好之上的利好。”

减税降费,减的是企业的负担,增的是企业的信心,这是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城阳区税务局开展点对点走访企业活动后的最大感受。总理的讲话没有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指出要以政府过紧日子确保减税降费到位,体现出政府的决定,大大提振企业信心。城阳区税务局的307名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把减税降费不断推向深入。

“减税降费,我们税务人会很拼的。总理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纳税人能够及时、充分收到减税礼包,离不开纳税服务的精准辅导,我们将继续用”三准“来要求自己,即准确解答、准确操作、精准服务。”城阳局青年干部纷纷这样表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