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公布5月气质排名:城阳改善幅度最大

2019-06-13 19:5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诺 方渊)6月13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5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5月臭氧与PM10浓度同比升高。崂山空气质量最好,胶州最差,城阳改善幅度最大。

根据5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今年5月,市区PM2.5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0.8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75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比,PM2.5浓度同比持平,PM10浓度升高20.7%,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基本持平,臭氧浓度升高19.0%。本月与去年同期PM2.5同为2013年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5月平均气温同比升高1.8℃,相对湿度减少16.3%,降雨量减少51.3毫米,日照时数同比增加,南北风交替天数和平均风速同比基本持平。本月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受气温攀升、光照加强的影响,出现区域大范围臭氧污染现象。山东省半岛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臭氧浓度升高。气温偏高、日照偏强、降水减少等气象条件也是导致青岛市臭氧与PM10浓度同比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与周边城市相比,青岛市臭氧浓度和同比升高幅度处在较低水平。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4.42、市北4.33、平度4.32、即墨4.21、李沧4.04、高新区3.94、莱西3.93、市南3.92、西海岸3.85、城阳3.62、崂山3.60。胶州、西海岸、城阳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城阳,为1.9%;其余各区市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北,为18.3%。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58.1%~87.1%,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为:高新区、即墨、城阳、市南、崂山、西海岸、平度、胶州、莱西、市北、李沧。李沧、胶州、平度、莱西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西,为9.6个百分点;其余各区市均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南,为16.1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0t/km230d,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3.5-6.2t/km230d之间,平均为4.8t/km230d,由差到好依次为崂山、莱西、李沧、西海岸、高新区、市北、城阳、市南、平度、胶州、即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