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亭街道卫生院门诊楼完成改造正式投入使用

2019-06-14 1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就诊环境,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流亭街道卫生院门诊楼改造装修工程于2019年4月底正式启动,在全院职工和施工方的通力配合下,历经40余天的时间,始建于1979年的门诊楼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新的门诊楼重新进行了科室布局,实现了全科诊室、口腔科、中医科等门诊量较大的科室“一人一诊室”,并增设了候诊区、安装了电子叫号系统,改变了过去患者“扎堆就诊”的现象,有效保护了患者隐私,更利于医患之间交流。口腔科独立的诊室为患者提供了私密的治疗空间,内配有崭新的牙科治疗椅及独立的净水设备,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服务。

同时,门诊楼内还新增了健康驿站、雾化室、康复室等功能区。健康驿站内配有护士站、候诊椅、慢病风险壁挂式转盘及智能健康自助体检一体机(含超声波身高体重秤、体脂仪、欧姆龙臂筒式血压计)、血糖仪、骨密度检测仪等自助检测设备,居民可通过设备随时进行自助健康监测,同时还可以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慢病随访管理、诊间服务、预约就诊、双向转诊、自助健康监测等服务。

雾化室内可以同时进行氧驱雾化和压缩泵雾化治疗,全新的雾化治疗台配有显示屏,可以在雾化的同时播放卡通片,有效缓解患儿雾化时的惊恐情绪。

康复室内拥有多体位升降治疗床、Bobath治疗床、电动起立床、阻力自行车等康复设备。可以开展以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为主的神经肌肉促通术、关节松动术、步态及平衡功能训练,能够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并配合中医传统的康复疗法,使患者最大限度改善肢体功能障碍,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劳动和工作能力,达到“病而不残,伤而不残,残而不废”。

心理咨询室由原病房楼搬迁至门诊二楼,新的咨询室更加宽敞明亮,为来访者创造了清新舒适的咨询环境。

党员活动室加挂“流亭街道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标牌,并进行全新文化氛围营造,全面打造党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阵地。

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流亭街道卫生院将以崭新的姿态,继续秉承“用心呵护健康,用爱润泽心田”的服务理念,不断夯实服务基础,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携手共筑居民健康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