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浪潮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助力“智慧城阳”

2019-06-17 11:2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5月12日,浪潮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在青岛市城阳区奠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浪潮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由城阳区和浪潮集团共同打造。主要通过导入浪潮集团智慧城市优质资源,建设以智慧城市服务中心为载体的基地内部智慧城市服务体系,打造智慧园区示范样板。园区初步规划以智慧应用产业及服务为主要方向,以智慧城市产业为重要产业内容,重点建设“智慧城市应用研发基地”、“智慧城市人才实训”、“智慧城市合作研发服务”、“城市产业链整合”四项板块,打造面向全国智慧城市产业的服务基地。同时围绕“搭建数据汇聚与共享平台,建设市民出行一路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市民办事一站通、和谐社区一格通、智慧金融一贷通、爱城阳网一点通七个重点应用”,打造“智慧城阳”样板工程。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规划图

据了解,城阳区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完成初次认证,出台《关于促进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从项目引进、做大做强、平台(园区)建设及产业人才引进培育等提出了相应政策。夏庄智慧产业生态城、上马智慧农业创新城、浪潮智慧城市产业园、启迪云计算生态集群、市政智慧灯杆示范路等大项目推进顺利。相继完成了对6个街道、34个政府部门的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组织完成区相关部门15套业务系统迁至市政务云工作。完成41个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工作,共梳理政务信息资源目录1255个,面向公众开放282个数据集。

浪潮智慧城市产业园与城阳区重点发展的“1333”现代产业体系密切相关、高度契合。此次合作,对于城阳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智慧城阳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阳区将全力以赴对项目做好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和服务,力争早日打造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示范项目。

浪潮集团是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国内领先的云计算领导厂商,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目前浪潮集团基于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正在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数据社会化大生态,致力于成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