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体育大会城阳开幕 51个大项7个月内轮番开战

2019-06-17 15:55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志成)6月17日,2019年“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在城阳开幕。大会从4月开始,至11月全部结束,共设51个比赛大项。


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以“大众体育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总会、体育(发展)中心协办。从4月开始,至11月全部结束,历时7个月,11月举行闭幕式,共设51个比赛大项。既有传统的竞技项目,又有时尚的现代项目;既有民俗体育项目,又有市民喜闻乐见的大众项目;既有球类项目,又有智力项目。其中棒垒球、壁球、野战、露营、皮划艇桨板、铁人三项、自行车等一系列新的项目成为大会正式项目。凡符合规程要求的市民、在青岛长期居住的外来居民、在青岛工作的外籍人员以及单位、社会团体、大中院校、中小学校、俱乐部等均可报名参赛。预计受众将超过数十万人次。


开幕式上,由市健美操协会、市民俗体育协会、市柔力球协会、市武术协会等单位带来了健身操舞、武术、柔力球、空竹等项目展示。


据了解,2003年,青岛市体育总会创办青岛市体育大会,这也是岛城首次举办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综合性运动会。大会共设29个正式比赛项目,基本囊括全市所有单项体协,共30多个团体项目,206个小项,近万人参加。

伴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历届体育大会的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覆盖面也逐年上升。其中,2015年第四届体育大会共设40个比赛大项,485个比赛小项,共有2000余人参与赛事各项保障,超万名选手参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