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读青岛北四大交通工程 北部快速路填补横向空白

2019-06-27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城阳区“攻克大交通体系建设难点”作战方案》要求,城阳区近期将打好对外交通、区域路网、公共交通建设“三场硬仗”,主要涉及12个项目,总投资约183.2亿元。其中,对外交通建设工程涉及4个项目,总投资约59.8亿元。

投资4.7亿改造流亭立交桥

城阳区作为青岛交通历史上的“北门户”,承担着青岛主城区对外交通枢纽的重任。流亭立交作为城阳区“三大门户节点”之一,汇集了济青、青新、青龙、双流高架等高快速路,是青岛市陆路交通的咽喉。

流亭立交桥综合改造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对立交主体功能进行提升,估算投资约3亿元;二是对地面辅道进行改造,估算投资约1.7亿元,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立交节点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城阳中心区交通出行效率。

全长63公里,北部快速路填补北部横向快速交通空白

北部快速路工程西起沈海高速,东至滨海公路,全长约63公里,是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串联胶州、新机场、城阳、即墨和蓝色硅谷等城区的重要快速联系通道。

其中,城阳段全长约7.54公里,估算投资约29.5亿元。建成后将填补中心城区北部横向快速通道的空白,承担城阳区北部与蓝谷、即墨区、胶州市之间的快速交通联系功能。

投资15.8亿,华中路快速路提升北岸城区南北联系

华中快速路工程南起正阳路,北接规划北部快速路,城阳段长约9公里,估算投资约15.8亿元。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北岸城区南北快速联系,实现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及济青高速之间的快速交通转换。

投资9.8亿元,正阳路将启动改建

正阳路改建工程东起双元路,向西接至胶州路网,其中城阳段约14.5公里,估算投资约9.8亿元。

工程建设是改善北岸城区东西向交通联系,实现快速路、主干路成网运行的关键环节。

今年以来,根据青岛市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部署,城阳区委、区政府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大青岛”城市空间发展中心定位,为畅通交通网络、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抢占五大高地、攻克大交通体系一个难点”的工作重点,提出做足城阳特色、体现城阳优势、展示城阳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