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G时空信息科技园项目落户青岛城阳

2019-08-12 13: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8月12日上午,5G时空信息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城阳街道办事处分别与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香港悦新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时空智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5G时空信息科技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5G时空信息科技园项目合作具体协议》。这是城阳区承接国家发展战略,抢占5G产业发展高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样板工程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八大发展战略”,按照市委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要求,突出“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聚焦优环境、强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严党建五项重点工作争一流,学深圳、赶深圳,决战决胜十五大攻势,全力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以高水平的“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努力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城阳力量、展现城阳担当。

5G时空信息科技园主要建设佰才邦全球研发中心及第二总部、5G产业大厦、时空信息创新技术研究院、遥感科普交互体验馆等。将承载包括5G基站芯片、遥感、卫星导航定位、地理信息系统、车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吸引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企业进驻,并将催生1-3家企业在资本市场快速上市。项目以新一代信息高端人才聚集为智力核心,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政、学、研、产、用一体化的5G时空信息科技示范园区,为青岛打造一个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及样板工程,并实现生产要素集聚优势,即人才集聚、机构集聚、资金集聚、信息集聚以及政策集聚,推动城阳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50亿、利税10亿,并带动上万人就业。

据了解,科创独角兽北京佰才邦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5G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5G/4G/3G室内外基站、核心网、网管计费系统、家庭网关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已经广泛部署于全球50多个国家,全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可服务于移动运营商、宽带接入运营商、有线电视运营商、行业专网和企业网络等各类客户,提供灵活的低成本建网方案,支撑客户建立新的网络建设模式和商业模式。公司拥有5G核心专利近400篇,在openRAN架构、5G物理层算法和协议栈、Cloud EPC上有深厚技术积累。

当前正处于5G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城阳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战略,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定位为未来产业,聚焦“产业、创新、应用”,高水平建设5G基础设施,高起点推进5G行业应用,高指标构建5G产业生态,为5G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已经有一大批大项目在城阳落地,未来城阳区将继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优质的营商环境,推进5G创新产业落地开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