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雨坚守 初心如磐 记"利奇马"过境城阳的72小时

2019-08-12 22: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有一种爱叫责无旁贷,叫无怨无悔,在需要的时候,他们总会默默地站在我们的身后;在自然灾害面前,他们总是能够挺身而出,挡在我们前面。8月11日,台风“利奇马”过境青岛市城阳区,在迎击台风的过程中,基层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英勇奋战,全力抢险救灾,在灾害面前展现责任担当,在风雨之中彰显初心如磐!下面,让我们一起回看一些瞬间和身影,回顾“利奇马”过境前后的72个小时。

积极备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8月8日21时:城阳区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全区上下迅速落实责任、进入备战状态。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一线,靠前指挥和督导,以上率下,层层压实防御责任,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做好抗击台风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利奇马”台风这场硬仗。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从街道到社区,从机关到企业,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冲在抗台一线消除隐患。

“党员们扛着沙袋,总是跑在最前面”。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群众,在自己的任务节点上筹备物资,积极备战。

“我们在,家园在。”惜福镇街道西葛社区书记刘同龙和社区主任黄聿青带领党员干部组成应急分队,48小时待命。8月10日,各行各业由党员干部为主组成的应急队伍,在各个点位全部部署就绪。

8月8日—8月11日,城阳区连续召开六次专题工作会议,部署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区领导在一线指挥调度。

联防联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任勇当先,在灾害面前,全区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联防联动,在各自领域担负起了守护家园的重任。

“大娘,台风太危险,不要在这里住了,跟我来。”8月11日上午,城阳区公安干警们冒着大雨,在地势低洼处协助街道和社区,积极参与转移群众。在各主要道路节点,党员干警们更是率先垂范,泡在齐膝的水中指挥交通。

公安干警在一线。

交通部门做好营运车辆的监督检查。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可爱的子弟兵。驻区部队进驻,一同参与抗击台风。

部队官兵转移一线群众。

8月11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社会组织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参与到了抗击台风的队伍中来。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做好备战。

坚守一线,用我们的身躯铸就坚实后盾

尽管“利奇马”未能在青岛掀起狂暴的风浪,但持续的强降雨,全区各处依然出现险情。全区各级党组织上下齐心,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在风浪面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8月11日上午,惜福镇街道后金石龙口水库,泄洪道树枝堵塞河道,形成堰塞,下游就是居民居住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同志们,跟我上!”危急时刻,社区支部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他们在激流中奋战2个小时,身体多处划伤。

8月11日下午,白沙河下游的港东社区面临上游水库泄洪危险。流亭街道党工委组织居民紧急转移,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动员。街道机关、公安干警以及医护人员组成应急分队,进驻社区,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工作的第48个小时。

8月11日晚,空港小学的临时安置点内,党员教师们正在安抚群众。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拿着热腾腾的馒头,举起大拇指,连说:“安排的很周到,感谢党、感谢政府”。

8月11日,惜福镇水库大坝出现垮塌,距离不足20米的就是某大型商超和居民聚集区,情况危急!关键时刻还是党员干部!他们用肩扛手提,连续奋战8小时,直到深夜圆满完成除险加固。

后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利奇马”的风里雨里,那些逆风涉水前行的身影,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让我们用一组画面,致敬所有的逆风行者,有了你们就一定有风雨之后的彩虹,就一定有国泰民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