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瑞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分房仪式盛大举行

2019-10-26 14: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王晓顺)经过三年紧锣密鼓的施工运作,广大居民翘首以盼的瑞云社区旧村改造项目如期竣工。10月26日上午,夏庄街道瑞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分房仪式在项目安置区现场正式举行。区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忠琦、夏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红俊、市自然资源局城阳规划分局副局长兰雷英、夏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守坤、区住建局开发处负责人李宏亮、瑞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胡正民、鑫江集团副总经理孙永刚以及瑞云社区居民们共同见证分房到户的重要瞬间。

启动仪式上,瑞云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正民和夏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守坤分别致辞,夏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红俊宣布瑞云社区安置楼抓阄分房仪式正式开始,会场领导与嘉宾为六位居民代表发放了象征开启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抓阄分房随后循序进行。

夏庄街道瑞云社区安置区包括11栋,共计504套“高颜值”安置房,配建6班制幼儿园一所、5000余平方米的商业网点房及社区服务等设施。据夏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守坤介绍,“瑞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6年9月份启动,是区委、区政府2016年10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新一轮旧村改造的实施意见》出台后,夏庄街道第一个启动改造的社区。整个安置区项目四证齐全、顺利完成竣工备案,两套房同时交付回迁,创造了夏庄街道旧村改造历史上拆迁速度最快、回迁周期最短、环境品质最好的记录。”瑞云社区安置区的“诞生”为打造棚户区改造精品项目树立了标杆,在街道城市化进程中涂抹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由平房到高楼的蜕变,日子越过越好,成为人们阳光生活的真实写照,夏庄街道瑞云社区位于玉虹以南、青银高速以东区域,社区人口612人,民房(平房)229处。本次参与分房的住户,需经过抓阄获取新住处,每户平均能分得160平方以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新房看起来十分漂亮,环境也很好,心情特别舒畅。”居民代表崔先生说。据了解,根据规划审批,瑞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约53.5亩,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

瑞云社区在这青山绿水间的“安居”,有着别具意义的示范引领作用,夏庄街道共辖50个农村社区,除崂山西麓12个社区按照美丽乡村进行建设外,剩余38个社区已完成棚户区改造20个,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辖区群众纷纷从低矮简陋的平房迁入环境优美、设施便利的安置小区,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到住有优居的阳光转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