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缉毒犬亮相 城阳开展严打整治攻势禁毒系列宣传

2019-10-30 21:00
分享到:

城阳区举办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禁毒战线宣传活动。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段存晓)今天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举办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禁毒战线宣传活动。来自青岛市及城阳区禁毒战线同志、部分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城阳公安分局警犬训导员和两条缉毒犬模拟了“车辆搜毒”,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将毒品藏匿于车辆外部及内部,再由缉毒犬现场嗅闻搜索,赢得现场阵阵喝彩与掌声。

除缉毒犬搜毒展示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现场提问,内容涉及禁毒法、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特点等方面,答对题目的群众,均送上一份禁毒纪念品。活动现场,群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毒品及吸毒工具展示台,摆放了各类仿真毒品、吸毒工具等,让大家更能直观的感受毒品及其危害;另外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和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小礼品,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防范新型毒品以及与毒品违法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最后,由城阳区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和现场群众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背景墙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禁毒信念,愿意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以来,城阳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决心和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

依托城阳区禁毒教育科普基地,组织全区大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禁毒志愿者、公交司机、企事业单位等对禁毒教育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9月份以来,共承接参观团队22场次,参观人数共计16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结合2019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城阳区禁毒办会同城阳区司法局、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禁毒宣传进校车”活动,通过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真正实现了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为营造秋冬严打整治禁毒工作强大宣传声势,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投入禁毒斗争,区禁毒办会同辖区派出所、区司法局、各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向辖区居民介绍禁毒法律法规、严打整治及举报奖励相关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氛围。

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开展以来,城阳区出重拳、举利剑,深化打击毒品犯罪;深入开展污水验毒、毛发检毒,全面收戒吸毒人员;深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开展实地排查,持续打击治理。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7起,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33人,治安拘留吸毒人员70人,查获毒驾11人,办理强制隔离戒毒9人,社区戒毒12人,破获了韩某某非法持有毒品案、张某等贩卖毒品案等一系列大要案,缴获毒品340余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