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发展装配式建筑“放大招”单项目最高奖300万

2019-11-28 18:55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7日,城阳区召开《城阳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意见》宣传贯彻会议,对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了解读研讨,并实地观摩了建筑产业化基地。来自全区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建筑产业化基地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日前,城阳区出台了《城阳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意见》。在青岛市首创对工业楼宇项目给予奖励,并提出对装配式建筑和建筑产业化基地除给予市级以上财政奖励外再给予区级财政奖励,奖补力度全省最大。会议对参会人员解读了这一政策。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加快区域建筑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意见》提出,自2019年起,以招拍挂方式供地的建设项目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并逐年提高比例,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达到40%以上。在用地规划保障、区级财政资金奖励、财税激励、金融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信用机制激励等方面给予装配式建筑政策支持。《意见》提出,采用装配式外墙技术产品的建筑,其预制外墙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总建筑面积3%的部分,不计入建筑容积率。对单体建筑面积大于5000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工业厂房及政府投资项目除外)给予区级财政资金奖励。装配率达到50%(含50%)以上的项目,每个项目最高奖励300万元;项目容积率不低于3.0的装配式高层工业楼宇项目、装配率在30%-50%(不含50%)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每个项目最高奖励 150万元;2020年前建成并投产的市级以上建筑产业化基地给予补贴。国家级、省级、市级建筑产业化基地,每个基地最高补贴200万元、150万元、80万元。装配式建筑项目享受免缴建筑废弃物处置费。对两年内未发生工资拖欠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的建设单位,可不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装配式建筑项目投入的开发建设资金达到总投资额的25%以上、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装配式住宅,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意见》为城阳区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推广绿色建筑,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进一步巩固了该区装配式建筑在青岛市的领先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