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邮政监管体系新突破 城阳邮政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2019-11-30 22:1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城阳邮政管理局(城阳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城阳区成功举行,标志着青岛市县级邮政监管体系建设再取新突破。仪式上,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树航与城阳区政府区长解宏劲共同为城阳邮政管理局揭牌;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与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明钢共同为城阳区邮政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由青岛局张统柱副局长主持。

仪式上,山东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张希贵主任宣读《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成立青岛市城阳邮政管理局的批复》。

李明钢在致辞中指出,城阳区是青岛的北大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全市邮政快递领域市场经营主体的60%都在城阳聚集,寄递法人企业及分支机构近500家,邮政速递、EMS、顺丰速运、“四通一达”等知名品牌企业区域总部和分拨中心均落户城阳,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超过36亿元,占全市的43%,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城阳邮政管理局的成立,对于促进快递市场发展、提高邮政服务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城阳区政府将不遗余力的关心、支持邮政管理工作,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

王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邮政行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保持了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升青岛国际大通道功能提供重要支撑。城阳区的区位交通优势,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三通一达”等品牌企业的区域总部和分拨中心90%在城阳分布,快件中转量达3亿余件,在城阳设立邮政监管机构顺应了发展形势和监管需要。下一步,城阳邮政管理局要立足高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行业优势,推动政策创新,加快实现与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电子商务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和促进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