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战"疫":七图胜千言!怎一个"暖心"了得

2020-02-17 12: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们,正在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让这个冬天似乎比往年更寒冷。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奔走在社区防疫前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纷纷伸出的援手,都让我们不断地去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这个冷冬,在这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他们的义举与温情,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疫情暴发以来,城阳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每天约有800多名患者测查体温,门诊导医护士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流程,做好发热病人排查与信息登记,是否有相关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不漏过一丝可疑信息,工作量较以往大幅增强。图为城阳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陈树梅。


长时间穿着隔离防护装备,对于中度贫血、经历过两次骨折手术的朱迎迎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作为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从抗击新冠肺炎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她一直如此这般奋战在一线上。疫情面前义无反顾,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分与使命,她总是这样鼓励着自己,和身边的人。


“这里有没有医护人员,帮帮忙,那边有个孕妇要生啦。”听到呼救声,正在高速路口执勤监测的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儿科护士长江游泳,本能地飞奔了过去,现场接生。最终,母女平安。


疫情暴发后,夏庄街道家庭医生团队护士李安安主动请缨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其中,老年和困难群体是她的重点守护对象。常常,为了方便操作,她全程跪在地上进行护理服务。


身背60斤消毒水连续奋战20多天,这是流亭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的老站长姜丰强,今年56岁。有几户居家隔离密切接触者所住的楼座没有电梯,他就一层层的走上去,边爬楼边消杀。累了,就靠墙歇一会,喘一口气。


城阳街道后田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一位老人正在登记,检查员李启夏看到老人的鞋带开了,怕老人绊倒,连忙蹲下身来给老人系鞋带。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一特殊时期,人与人之间的关怀,真切而珍贵。


与这张便条一起来的,还有四大箱八宝粥。写下这段文字的人名叫李伟丽,从西田社区嫁到了东旺疃社区,目前是东旺疃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