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惜福镇:线上双招双引促发展,线下严防疫情护家园

2020-03-02 18: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8日,通过手机再次与金科项目有关负责人洽谈。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苟小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阳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惜福镇街道将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建立起完善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网格工作体系,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守护“阳光城阳”和“惜福·家”园。

手机截图:与金科项目洽谈视频。

推进“不见面”招商模式

2月18日,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通过网络,再次与金科健康科技产业城项目有关负责人梁霄就投资事宜进行深入洽谈。疫情发生以来,惜福镇街道多次联线金科健康科技产业城阳项目负责人及重庆、成都、长沙等相关金科项目负责人进行网络“面对面”交流,了解金科已运营或者在建项目情况。

“网上洽谈省去了许多繁锁的往来事宜,直奔主题,直切问题,对于项目的早日达成既有时间效益,更有经济效益,无论防疫期间,还是平常,都值得借鉴。”金科健康科技产业城项目有关负责人梁霄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惜福镇街道还与汉优、海鼎通讯等高精尖工业项目,宫家村田园综合体、伟东信息医疗城、华润等项目,进行了50余次网络交流洽谈,积极筹备和促成网上签约。

青岛沃隆食品有限公司门前防疫登记检测。

严把企业复工防疫关

线上双招双引不断推进,线下复工复产同样严阵以待,惜福镇街道建起“1个专班+5个工作组+5个片区+31个网格”框架体系,为物资短缺企业提供3万余个爱心口罩和多批消毒液等应急物资。统一备案,通过线上沟通方式,基本实现随报随备、立报立备,同时邀请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和实地指导,邀请法律专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和实施提供咨询,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对于企业防控疫情,实行统一承诺,每个企业第一责任人带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把好“人员关”,每个企业设立测温点、临时隔离室,做好防护物品和消杀用品、应急装备的物资储备。统一标准,严格建立企业疫情防控标准流程,做好每日疫情监测,落实好疫情报告、登记、消毒等制度,从员工日常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建立动态跟踪防护机制。

“公司紧抓生产,为海尔医疗供货,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同样公司自身防疫也紧抓不放,从厨房、宿舍、车间等全部严格要求、消杀防范到位。”已经复工复产的青岛悠进电装有限公司总裁白雪涛介绍说。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惜福镇街道已服务企业300余家次,发放、张贴明白纸上千份,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500余份,岗前培训150余次,制定应急预案300余份,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100多件。截至目前,全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4.3%。

五色网格助力精准防控。

五色网格助力精准防控

随着企业职工返青迎来高峰,疫情防控面临更多挑战,惜福镇街道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农村社区、城市社区网格作用,通过分级管控、精准管控,既实现了疫情防控不失控,又为居民业主提供了安全便利。

千禧国际村是惜福镇街道城市小区之一,现有业主2597户,约6750口人,且外地籍人员较多,亦有少量外国业主。在街道的指导下,小区物业设计制作出了千禧国际村疫情防控网格平面图,对本地常住、外地返青居家隔离等情况,分五种颜色进行标注,对小区所有住户信息实现一目了然。

“当外地返青人员进入小区时,门岗进行登记后,及时将住户信息在网格图上进行标记,更好地实现分级管控,精准管控,堵塞监管中的漏洞。”千禧国际小区物业负责人王鹏经理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