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交警出动警力百余名 保障12所中职高三学子复学

2020-04-16 17: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4月15日,是城阳区高中、(中职)学生开学首日,家长送学、学生返校,辖区各中学周边道路交通显得异常繁忙。为了护航春季高三学生开学首日返校复课,专门制定《城阳交警大队春季开学保障及建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大队提早谋划,合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开学首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提前预警,合理部署警力。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首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城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依据方案全警全员上路执勤,为学生安全返校复课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多家媒体平台提前发布12条道路施工调流路段预警,提醒拉学生车辆提前绕行,避开施工路段,全力做好护学路上的交通管理工作。

严密管控,维护交通秩序。根据大队统一部署,全体执勤民警7时前准时到达指定岗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及时疏导过往车流,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全力营造学校门前及周边良好交通秩序。

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开学当日,城阳交警安排民警和学校老师联动,在学校门口设立宣传点,向前来送学的家长发放一封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一校一图方案,通报交通安全信息,促进学生家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7时前,在城阳二中、国开一中门前,不时有私家车停在交警指定停车位置,几名交警看到学生行李太重,主动上前帮助学生提行李,同时提醒家长及时驶离停车位置以便影响交通。在位于德阳路的城阳职教中心学校周边两侧路口,民警进行高峰期进入此处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摩托车来回巡逻,以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据了解,4月15日,为保证开学第一天的交通安全畅通,城阳交警共出动警力100余名,警车20辆,对全区12所中职学校保驾护航,有效确保了春季开学第一天的交通安全,实现了涉校园交通事故的零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