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企合力助农显担当 城阳与顺丰携手共拓樱桃销售渠道

2020-05-19 19: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磊)随着樱桃的成熟,城阳区的樱桃进入了采摘旺季。5月19日,城阳区与顺丰速运联合开启“顺丰联合城阳政府在行动,爱心助农小樱桃推广发货”行动,走进城阳区山色峪社区,以拓宽山色峪樱桃销售渠道,为果农增收助力。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樱桃。

果农刚摘下的新鲜樱桃。

每年5月份,都是山色峪樱桃大批量上市的季节,因其诱人的颜色、丰富的营养和酸甜的口感受到了大众的喜爱,然而保质期短、质软、易腐烂这三大特点却使山色峪樱桃变得十分“娇贵”,这让山色峪樱桃的对外销售和运输成为了一大难点。针对这种情况,城阳区主动担当、为民解忧,与顺丰速运开展爱心助农服务,整合销售、运输、配送环节,加速樱桃流通,实现了“上午摘最快中午送到”快速配送,不仅为青岛市内四区、城阳地区小伙伴带来了新鲜美味,也解决了果农心中的难题。

顺丰车辆等待出发。

“我们现在寄樱桃就找顺丰小哥。”夏庄街道上山色峪社区孙新昌对记者说道,“顺丰不仅快,而且还能保证质量,我们今天一次发了160箱樱桃,咱们政府这次是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真的十分感谢!”

据了解,此次“顺丰联合城阳政府在行动,爱心助农小樱桃推广发货”行动下单模式有两种,第一种是线上模式,市民朋友们通过“年丰小当家”的APP下单,同时APP里也包含了全国各地的农产品;第二种则是快递小哥带货的线下模式,提升顺丰同城在末端配送中向客户推广的力度,达到最快、最优的助农扶农效果。“现在基本能做到早上采摘,中午就送到客户的餐桌上,保障了樱桃产品运输时效,将最新鲜的山色峪樱桃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上。”青岛顺丰夏庄负责人孙尚旭介绍到。

一箱箱樱桃整装待发。

城阳区现代物流发展中心主任马继祥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城阳区还将积极协调顺丰速运公司与街道、社区对接,将其他果品依托顺丰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以实现助农增收,同时也将努力改善消费环境,完善现代流通网络,加强城市综合营销,整体推销青岛优质产品和服务。

樱桃正在装箱。

今年以来,城阳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省八大发展战略,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积极创新、精准施策,坚持市场化导向,转变营销方式,发挥龙头企业和各种协会、商会、合作社作用,打造电商平台和业户合作新模式,开拓新渠道、新市场,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