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操实练 城阳举行建筑施工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

2020-06-11 1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王兴杰 刘影)今天,中建中新2020年施工现场综合应急演练观摩会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套街道上疃安置房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青岛红建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

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河套街道办事处、高新区消防大队、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单位、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城阳区各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参加观摩。会上,分别为“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优秀代表颁奖。

中建中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华泓为此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开展,公司将同时开启“安康杯”竞赛活动,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遏制各类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病率。

中建中新副总经理路朝辉总指挥向上疃项目经理苟连奇下达演练命令。

“04地块4号3层发生火情,情况紧急,各消防小组立刻赶往现场!”

“收到,已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正赶往现场。”

现场模拟在楼内发生线路短路导致楼内发生火情、火势蔓延,有人员被困,现场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报告总指挥并拨打119和120,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医疗组、综合保障组分别按照应急预案分工迅速开始行动。

灭火组接到通知后,携带干粉灭火器,铁锹等消防器材迅速赶往失火现场。消防队赶到现场后,调整车位迅速铺设水带,将两根水带的接口接到一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消防水喷向着火点。

警戒疏散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围观,保障救援行动的通行畅通。同时将被困人员分别从南侧通道进行了疏散,疏散过程中指导工人使用毛巾掩护口鼻,压低身形有效的疏散至指定集合点。

救援组携带担架赶到现场后,将发现的触电和中毒人员迅速抬至通风安全区域,并与医疗组取的联系,及时对伤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治疗。在紧急疏散的过程中有人员发生高处坠落,救援组及时赶到并立即联系医疗救护组用夹板对伤员骨折部位进行固定。

医疗组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救治后,用担架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过抢险灭火组和消防指战员的艰苦奋战,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演练结束后,滕以勋、张建军、李良本对演练整体流程、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施工人员精神面貌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各环节配合紧张有序。

本次演练验证了中建中新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救援各小组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储备情况,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施工现场应急救援协调作战能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各项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