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惜福镇:百福香园藏着一处网红打卡地

2020-06-17 2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6月17日讯(记者 邢志峰)位于惜福镇的百福香园,园区内文物古迹众多,不仅有千年古寺百福庵和三个古老的石窟:萃元洞石窟、草芳斋石窟和不其山石窟,这里还有一座现代文物百福渡槽。



网友在网红打卡地拍照。




百福渡槽横跨整个山谷。

渡槽建成于一九八零年,由于当年崂山水库水量稀少,需要将书院水库的水引到崂山水库,也为了便于灌溉附近村庄的菜地和果园,村与村之间合作,用石头和水泥浇筑起了这座渡槽。


渡槽北面的槽体上镌刻着“百福渡槽”。

在那个条件艰苦的年代,建造所用的石头全部都是由人力使用手推车运送的,而且这座长约180米的渡槽内部没有一根钢筋,都是用竹坯子代替的现在,这种渡漕已很少被保存下来了,在山东也仅剩下少有的几处,但保存如此完整的也仅有此处。


火爆网络的百福渡槽网红照片经典模板。

盛夏时节,翠绿的藤蔓覆盖着渡槽的一孔孔桥洞,有网友在渡槽北边第二孔桥洞拍摄照片传到网络,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现在每天都有惜福镇周边的游客来到百福渡槽,在第二孔桥洞拍摄照片上传朋友圈,这里已成为网友的网红打卡地。


游客坐在百福渡槽第二孔桥洞处留影。


保存完好的渡槽长达180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