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迎接地铁和高铁​时代 城阳区探索地下空间利用

2020-07-13 2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7月13日,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解宏劲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针对广大市民反应强烈的大货车交通违法问题,城阳区将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同时筹划建设大货车专用通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

在节目中有市民反映说,城阳区夏塔路常有大货车在路上横冲直撞,建议政府加强执法管理,解宏劲表示,大货车问题是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交通治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交通秩序,特别是大货车、渣土车等大型的货运车辆对市民朋友造成的影响。

他表示,城阳区是进出青岛的关键咽喉,很多市区的一些大型工业项目包括一些企业的货运需求,都会经过城阳区。下一步,城阳区将从两方面进行解决,对于过境城阳的大货车,城阳区准备通过新建、改建和提升一部分城市的主次干道,能够让过境车辆尽可能使用专用道,减少对城阳市民的影响;对于城阳区内的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的货车,也将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并加强执法检查,尤其是夜间的执法检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问题得到解决,让群众感到安全、舒心。

地铁一号线东郭庄铺轨基地。

随着地铁一号线北段和红岛站的即将开通,城阳即将进入地铁和高铁时代。解宏劲透露,随着交通发展,城市规划也在不断地调整。近年来,城阳区谋划了一批活力单元,在交通便利、产业集聚的地方,对片区进行高水平的规划与建设,形成一个个活力片区,为城阳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作为一号线北段始末站的东郭庄片区以及红岛站周边也在规划的范围内。在地铁开通之后,地下的空间利用将是城阳区下一步重点的工作规划,结合地铁站和高铁站,充分合理利用地下、地面空间,让土地能够发挥更大的效益,让市民的生活能够更加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