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2020-12-05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冬季历来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深刻汲取近期山东省发生的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教训,城阳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一氧化碳中毒预防部署、宣传及排查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层层部署落实

城阳街道安委办于11月11日召开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专题部署会,下发了《关于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立即入户排查检查,警示和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好相关防范工作。11月28日,菏泽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后,街道安委办又下发了《关于立即组织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紧急通知》,对全街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再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

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社区“两委”、安监员、综治网格员等作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种媒体和社区的活动室、文化广场以及宣传栏等场所,广泛开展一氧化碳中毒的防控知识普及教育。街道印制《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5万余份发放到每家每户、每个点位,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提醒居民采取安全的取暖方式和用具,指导居民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督导其落实各项防范管控措施,大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

以楼座、村户为单位逐户排查,做到居民家庭户户到,不留任何死角,重点加强网点房、企业门卫、职工宿舍、群租房、废品收购点等小散远场所,特别对未旧村改造社区的居民房及出租房(屋)进行检查。在专项检查中严格实行“六个一律”管控标准,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坚决予以现场整改,列明台账清单,并实施不定期“回头看”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单位和居民住户1827处,发现隐患436处,当场整改387处,其中当场收缴住宿场所内存放的液化气罐4个,当场责令拆除生产车间内取暖使用的煤炉1个,其他隐患均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街道应急中心会同督查室开展一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查,重点抽查各责任单位工作部署是否到位、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明白纸”发放是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深入扎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落实不力、不到位的,严肃处理,由街道纪工委对社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请各社区接该通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主要领导汇报,并作书面批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