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成功举行青岛大学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市“十三五”重点课题现场会

2020-12-05 1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成功举行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岛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开题仪式。

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副院长、学前教育系主任,市教育局、市教科院及山东省商务厅幼儿园等相关领导出席,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委办相关领导陪同出席。另外还有来自全区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

与会专家领导和教师代表首先观摩了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在课题的引领下,中心园的亲自然户外游戏已独具特色,孩子们在自主游戏、合作探索的过程中,与自然产生深度链接。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作开场致辞。联盟签约仪式上,园长曲宁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共揭“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牌,并向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芳博士颁发特聘专家聘书。随后,中心园与山东省商务厅幼儿园进行联盟签约仪式。自此,幼儿园与高校、优质园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联盟关系。

开题仪式上,先由青岛市教科院教育研究决策中心主任王宪廷宣读课题立项书,随后课题主持人作《自然教育视野下的户外游戏实践研究》开题报告。在评审环节,各专家以圆桌会议的方式,就选题、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要求。

最后,青岛市教育局学前教育二级调研员李世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幼儿园在辐射示范、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提出肯定。

幼儿园要发展,科研必先行。近年来,城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坚持以科研助力内涵发展,在不断提升自身办园水平的同时,积极发挥区域内的辐射带动作用,此次现场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对中心园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展现了城阳街道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