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通勤青岛主城区更方便 从北站去方特仅2站

2020-12-16 20:5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12月15日,万众瞩目的青岛地铁1、8号线北段启动了试乘活动。为期9天的试乘采取以10人以上的团体预约试乘为主和个人凭票试乘为辅的方式。

当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北站看到,年底前即将开通的地铁1、8号线北段均汇聚于此.这也是岛城首个三线枢纽的地铁站。相比之下,青岛北站地铁站与五四广场站的结构有些类似,即地铁3号线与8号线北段在同一站台,而1号线北段独占下一层站台。

8号线北段起于青岛北站,目前止于胶州北站,线路全长48.3公里,8号线跨海段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全程45分钟左右。记者在负一层站台看到,不同于3号线的青蓝基调,8号线列车以洋红色为主基调,融合黑、红两色,给人一种以青春时尚的感觉。8号线北段的过海段在起点站青岛北站与大洋站之间。从海底穿越胶州湾,记者在地铁内并没有什么感觉,这段路程大约用时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8号线北段的第二站红岛科技馆(方特)站。据高德地图显示,该地铁站的出入口紧邻方特梦幻王国的西侧,相比传统的出行方式,年底通车后,市民从主城区到方特的出行线路将更加多元化。

除此之外,年底将通车的8号线北段还与即将投入运营的红岛火车站、胶州北站串联,加上现阶段的始发站青岛北站,8号线北段将济青高铁的三大站点全部连接,并在红岛站将青盐铁路并联,届时青岛市民交通将更加便捷。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1号线列车外观以天蓝色和中黄色搭配,给人以青春活力的感觉。1号线开放站点青岛北站、沧安路站、永年路站、兴国路站、南岭站、遵义路站、瑞金路站、仙家寨(汽车北站)、流亭站、凤岗路站、小寨子站、正阳中路站、农业大学站、沟岔站、东郭庄站。

本次试乘的1号线北段,车站采用“一线一主题,一站一风景”的独具特色的设计。设计团队从青岛的人文历史以及自然景观中吸取创作灵感,从文学巨匠创作的作品中得以启发,通过对轨道交通公共空间的艺术化创作和表现,提升市民对艺术鉴赏的水平和文化生活的品味,从而实现启发公民文明自觉性的社会意义。循着文化的脉络,映照自然的表达,站在时代的前沿,以国际的视野,塑造属于青岛地铁1号线空间艺术。现在让我们先睹为快,品味1号线车站的艺术之美。

从纷繁的功能空间构建中归纳梳理出脉络清晰相互作用的系统性结构,使其统一在1号线的语言体系中。模块化专属设计现在各个组成构件形成一体化体系,如墙体、全开放式天花、灯具、扶手、栏杆、票亭、座椅等,通过空间造型、色彩规划、材质对比、灯光处理等艺术手法传达出公共艺术所担当的人文精神与情感,形成1号线的鲜明特点,穿梭在一个充满诗意的长廊。

1号线北段起于青岛北站,止于东郭庄站,线路全长21.9公里,全程36分钟左右。记者通过高德地图查询显示,从青岛北站前往城阳主城区正阳路,平峰时段驾车行驶约45分钟,滴滴打车的费用约47元,而乘坐一号线全程才36分钟,到正阳路地铁站最多30分钟,同时青岛市地铁换乘票价10元封顶,相比之下,地铁线路在价格个通勤里程方面更有优势,或许在开通后更受市民青睐。同时,1号线北段对于农业大学的学生来说,也更加便捷。

随着年底前地铁1、8号线北段开通,将促进胶州市—青岛主城区,城阳区—青岛主城区的交通往来,进一步打通市域交通连线,串联起青岛北站、红岛火车站、流亭机场、胶东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公路等全方位换乘,构建起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不断扩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攻势成果,为区域融合、协同发展再添强劲动能。1、8号线北段的开通将加强胶州市、城阳区和主城区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土地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将胶州市、城阳区纳入地铁圈,打造胶州市、城阳区到青岛主城区的新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