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最高规格礼遇人才!青岛城阳1400万元重奖人才

2020-12-20 23: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我辞去德国上市公司首席科学家的职位,回国创业。在对地理位置、资源种类以及发展潜力进行考察后,于2015年选择在城阳区注册成立公司。城阳区委区政府对人才极其重视,专程到公司精准帮扶。如今,公司已经成为纳米压印技术领域的佼佼者,我也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种人才称号,这都离不开城阳区的大力保障和扶持!”说这话的,是青岛天仁微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冀然。12月19日上午,2020城阳人才大会召开,城阳区拿出1400万元重奖优秀人才、团队、单位和工作成果,冀然作为产业发展领军人才之一现场受奖。

当天,300余名来自全球各界的优秀人才和团队齐聚城阳,共叙才飞扬的精彩,共绘赢未来的蓝图。大会以“来城阳·才飞扬·赢未来”为主题,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团队、单位和工作成果予以激励,以最高规格礼遇人才、认定人才、致敬人才。

64名优秀人才、团队等获得1400万元激励

人才是城市最大的“底气”,也是城市发展最大的动能。

建区26载,城阳区广开进贤之路、广揽天下英才,与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经济规模越来越大,综合实力越来越强,获评中国工业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百强主城区、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演绎了一部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创业史。

今年以来,城阳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把人才作为城市最大的“富矿”,出台聚集人才的“六条硬核举措”,让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创业有资本、人才生活有补助、人才安居有保障、人才工作有地位、人才身边有服务,其中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直接吸引人才超过1.6万人,带动全区引进人才3.1万人。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才的奋斗精神、创造活力,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社会氛围,凝聚各方面识才、爱才、育才、用才的合力,此次大会公布了城阳区2020年“产业发展领军人才”、“社会事业优秀人才”、“高层次人才特别贡献团队”、“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招才引智红娘奖”、“人才工作最佳创新成果”名单,并对“产业发展领军人才”按照每人税后资金20万元,“社会事业优秀人才”按照每人税后资金10万元,“高层次人才特别贡献团队”按照每个团队税后资金30万元,“招才引智红娘奖”按照税后资金10万元,共1400万元予以激励。

此次受激励的64名优秀人才、团队、单位和工作成果,既有经济建设一线的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卫生、文化、农业等社会事业领域的专家,也有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城阳人才工作的团队和集体。他们奋楫逐浪、砥砺前行,赋予“阳光之城”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更将榜样示范、典型引路,带动更多人才、团队迸发创新创造的蓬勃活力,为城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才飞扬”招才引智云平台上线,构建多元招引机制

为加快推动优秀人才来城阳、留城阳、回城阳创新创业,城阳区全力打造“政府-企业-人才”三位一体的“才飞扬”招才引智云平台,并在大会上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以招才引智精准化为切入点,通过信息化手段、协同化模式、市场化机制,帮助人才找服务、找机会、找政策,聚焦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和人才感知,多维度、全方位推动人才、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城阳区“才飞扬”招才引智云平台主要包括城阳概况、人才政策、阳光人社、平台载体、阳光招聘、活动之窗6大版块,是集宣传推介、政策解读、风采展示、招聘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云服务平台。该平台精准覆盖百万级目标群体,可同时容纳1000家企业进行岗位集中展示,并可实现在线咨询、视频面试等功能。通过该平台,企业可免费在线注册并发布企业岗位需求,参与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活动,提高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人才可在平台内实时查询城阳区相关人才政策,获取城阳区人才活动资讯,抢抓创新创业先机。

平台上线后,两大线上招聘活动将随之启动:“‘直播带岗’走进城阳名企”活动将聚焦城阳区轨道交通、生物医疗、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携手相关企业线上组团精准揽才;“校企联合线上双选会”将联合省内外20余所知名高校和城阳区200余家企业搭建空中双选平台,吸引集聚青年人才。

全力打造“4+1”发展生态,成全人才创新创业

“阳光城阳,成就梦想。城阳是中华拓荒人海水稻‘十百千’工程的策源地。海水稻的成功,离不开阳光、雨露,更离不开城阳阳光高效的政务生态,开放活力的发展沃土。”人才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发来贺信,期待更多的人才前来创新创业。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在当前人才引进的风潮下,良好的发展环境、发展生态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关键所在。城阳区坚持换位思考,感同身受人才创新创业所需,全力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让各类人才在城阳都能找到创业机会、实现创业梦想。

城阳区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产业集群,其中,仅高端装备制造中的轨道交通产业一项,全产业链产值就已突破1000亿元,正在向5000亿级产业集群加速迈进。拥有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中科院软件所青岛分所等科研院所25家;拥有国家级实验室4个、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18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808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208家,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此外,城阳区持续扩大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开办北京第十一中学青岛中学、北师大青岛附属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等,签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学校、北大(青岛)培文学校等;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即将启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由郑树森和李兰娟院士创办的树兰医院等已经签约;泰康之家青岛养老社区正在建设,中铁建康养总部、中铁建•青岛WELL健康城等康养项目已经签约,让人才生活无忧,专心创新创业。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阳光美好未来。城阳正以开放发展的大势感召人,以创新创业的生态凝聚人才,打造成全各类人才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接下来,城阳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做好聚才、留才、用才的大文章,不断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模式,持续构筑优质、开放、高效、便捷的人才发展生态雨林,让更多“千里马”在阳光沃土上奔腾飞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