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到城阳街道督导检查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20-12-30 14: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按照区安委办统一部署要求,12月29日上午,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袁法建、局党组成员赵春杰一行三人到城阳街道督导检查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城阳街道负责同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了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宣传发动、专项检查及督导相关文件资料。对城阳街道准备为60岁以上单独居住老人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随后,督导组到京口社区通过查看档案、随机入户走访形式现场督导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加上突发雨雪寒潮天气,各类生产经营活动频繁,要突出抓好生产经营单位的用电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和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大防范各类风险管控的力度,开展工作要细致深入,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突出做好京口铁路桥洞等主要道路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大宣传排查力度,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宣传提醒到位,特别是困难群众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使用炕炉的用户,确保居民安全过冬。

通过本次督导,有力促进了街道、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城阳街道将持续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督促社区完善排查台账、加大入户走访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对社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坚决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