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

2021-01-11 16: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乐)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管理,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的传播风险,1月10日下午,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组织辖区内79家基层医疗机构,召开了2021年疫情防控百日攻坚动员会议。

会上,工作站医疗卫生监督科负责人首先就2021年冬春季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基层医疗机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发挥“哨点”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基层网底相关工作,有效落实“四早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特别是发热患者的筛查、预检分诊及报告。

同时,针对近期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排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强调了预检分诊台物品摆放、发热患者信息登记追踪、医疗废物处置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省市基层医疗机构发热患者诊治规定,落实好预检分诊工作,对体温超过37度的发热患者不得接诊,严格落实信息登记、追踪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内部清洁消毒、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会上,工作站自制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知识“明白纸”,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讲解。

最后,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季反弹,工作站站长强调指出随着节日的临近,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医疗机构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补短板、查漏洞,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个环节,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正确穿戴、使用防护用品,掌握基本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在后期工作中,工作站将继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全覆盖监督管理,对检查中发现未按规定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措施或者存在隐患的,要责令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三日内跟踪整改到位,对限期不能改正的,将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