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翰墨送福·福贺新春 上马大集“福气摊位”已开摊!

2021-01-21 10: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贾秀)新春佳节将至,上马大集上熙熙攘攘,红红火火的年货,南腔北调的叫卖声,显得年味十足。1月19日上午,上马街道举办“文化进大集,送福进万家”公益活动,手写福字,为咱们上马人送爱心福,驱寒意,暖新春。

这是街道在上马大集举办送福活动的第二个年头,群众参与度更胜以往。尽管凛冬寒气逼人,但现场热火朝天的气氛吸引了众多前来赶集的群众。

六位书法家齐聚摊位,一笔一墨一桌,福纸轮流上阵,“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旭惊电”,行云流水间,墨宝已成。工作人员将墨香四溢的福字一一递到群众手上,送去新年的问候。领到福字的群众欣喜表示:“去年我就来领过福字,今年听说还有这个活动,就带着孙子赶紧过来了。”

活动现场,充满了迎接新春的喜气,每幅作品写成,都能收获赞声一片,群众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拿到“福”字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停地赞美“写得真好”!

“福”字具有和瑞美好、喜庆祥和的寓意,寄托了人们对来年平安顺遂的希冀。手写福字更是中国年俗文化的重要传统,墨迹缓缓浸入福纸好似福气慢慢流入心底。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书写福字1500余张,发放各类福字1万余张,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手写福字、暖心送福活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在传统的上马大集上绽放出出别样花火。在传承年俗文化与弘扬民族精神的同时,街道也采用最贴近乡土的形式,让上马群众享受惠民、爱民、乐民、为民的文化服务,吸纳每个人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大家庭。

下一步,上马街道将继续夯实文化阵地,开展多元化接地气的文化实践活动,关切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上马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