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困难、解问题、助发展”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组织引进科研机构开展座谈交流会议

2021-01-22 1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近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主任秦青松与已入驻园区的中车研究院青岛院、航材院青岛院、哈焊院青岛院、兰交大青岛院、中钛青岛科技等5家高端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困难、实打实解决问题,加速推进高端科研院所建设运营。

座谈中,5家科研院所分别就自运营以来相关建设情况及需要管委协助解决的困难进行了交流,中车研究院青岛院已建立了全部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30人科研团队,研发经费过千万,航材院、哈焊院、兰交大均按计划开展了人员团队组建、项目研发工作,中钛厂房建设进展正在推进。秦青松对各院所的建设进展表达了充分肯定,针对各院所提出的办公场地建设周期、扶持资金申请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现场明确责任、马上落实办理、一次性提出解决方案等措施,瞄准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最大限度解决困难,最大力度推进落实。

秦青松提到,示范区管委不仅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更要发挥管委各部门主动性,积极向各院所提供政策推送、项目申报等服务,为院所在示范区的布局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和保障。

高端科研机构作为技术创新源头、重大关键技术供给源头,科研机构的建设对示范区集聚创新资源有重大意义,示范区将深入贯彻落实2021全市“项目落地年”要求,发挥管委各部门协同推进作用,大力促进包含科研院所在内的各招商引资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促进示范区发展全面提速,跑出高铁加速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