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结出新硕果

2021-01-29 19: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近期,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智慧农业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联合体由城阳区科协联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汇聚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国家级学会资源,邀请了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参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东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视频致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朱明、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兰玉彬、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等领导专家出席成立仪式。

联合体由袁隆平院士担任主席,是汇聚产学研科技力量,围绕现代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需求,致力于突破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智慧农业创新高地,为全国智慧农业发展赋能。联合体将在立足服务青岛、辐射服务全国10个省、自治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上,面向全国开展服务,努力成为全国最具创新能力、技术转移能力和产业孵化能力的智慧农业创新平台。

下一步,区科协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科技创新资源作用,进一步放大“科创中国”平台效应,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全面深化与国家级学会合作,重点在打造智慧农业创新联合体、加快推进领军集团先进材料会地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依托中韩客厅构建“技贸通”国际驿站等方面持续发力,以科技创新为城阳区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