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阳光城阳 文明实践 | 夏庄街道开展“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1 17: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文明饮食理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餐饮环节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深化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2月1日上午,夏庄街道“飞扬青春”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餐饮商户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并为他们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福字,张贴“公勺公筷”、“勤俭节约”等公益广告,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合理分餐,拒绝销售、食用野味,禁止宰杀交易野生动物;倡导光盘行动,节俭用餐,养成适量点餐、主动打包的好习惯。

发放倡议书、福字

张贴海报

同时,夏庄街道各社区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餐桌,宣传疫情防控和分餐制、公筷制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

张贴海报宣传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过举办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让“分餐”成为新时尚,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