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赴市交通运输局拜访交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2021-02-02 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1月29日上午,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秦青松带队拜访市交通运输局,就示范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开展交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李虎成出席交流会,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袁海波、示范区管委副主任刘青梅、刘昌鹏及相关部门、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秦青松全面介绍了示范区近年来轨道交通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历程及优势,同时指出,交通基础设施也是营商环境,恳请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背景下,利用新基建发展机遇,把示范区轨道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青岛市级层面支持,为示范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营造更好的交通配套环境。另外,结合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招引、龙头企业员工通勤诉求,秦青松还就市域内利用国家“大铁”和企业“小铁”开行重点企业通勤列车、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引入轨道专用线、建设跨座式单轨示范线等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李虎成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全力支持示范区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有交通设施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工作,并针对开行重点企业通勤列车、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引入轨道专用线、建设跨座式单轨示范线以及中车大道建设手续办理等工作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复,对下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解决路径。

双方还围绕如何更好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加深沟通了解,促进交流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统筹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动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和示范区加快建设“未来轨道交通城市体验区”战略目标,使双方更好地实现互利发展、共同提升,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