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共青岛市城阳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2-18 16: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2月9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城阳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城阳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

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解宏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暖新,区政协主席高尚伦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德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就深入推动全省、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体会,着力把握精神实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王波强调,2020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

王波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城阳区也迈入主城区时代,进入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的新发展时期,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为推动城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聚焦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筑牢基石。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牢实干导向,严肃纠治“四风”,鼓励担当作为,强化为民宗旨,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明确监督责任,强化协同监督工作机制,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围绕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一项工作推进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和省、市驻城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杨德森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