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亭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持续开展医疗机构督导工作,保障群众安心就医

2021-02-19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2月11日至2月18日,流亭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深入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基层医疗机构为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就医服务,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春节假期期间,工作站对辖区20家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主要对预检分诊规范、个人防护、发热患者信息的登记追踪、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询问春节放假安排、人员值班、就医人流等情况,叮嘱值班人员不能疏忽大意,一定要按相关决策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通过本次督导,工作站发现熙增医院、双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空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医疗机构开诊外,其余15家医疗机构均放年假,并张贴放假通知。

假期结束后工作第一天,工作站开展春节放假后开诊“回头看”及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工作,督导人员采取事先不告知的方式,对辖区6家医疗机构及药店进行督导检查并填写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表。部分医疗机构及药店已正式复工,督导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按此前“医院督导”反馈问题为导向,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标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疏忽大意。

下一步,流亭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将继续加大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确保将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网底兜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