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层层压实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城阳街道掀起学习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热潮

2021-02-21 16: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召开的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城阳街道迅速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全街道掀起学习贯彻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的热潮。

2月21日上午,城阳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思想上再重视,把隐患当事故,防范于未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确保所有复产复工企业严格落实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要严格落实领导带队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机制,主要领导每半月至少带队检查1次、其他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带队检查2次。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全专家技术指导的作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全街道73个社区、28个安委会成员单位部门按照街道安委办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均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全面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活动。

下一步,各社区、各部门将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坚决维护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