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强作风、夯基础、增敬畏——河套街道干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为新一年工作鼓足劲,加满油

2021-02-21 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打造“三化一型”的干部队伍,扎实有力地推进街道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2月18日至20日,街道举办2021年度机关干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扎实作风建设,坚定规和矩

18日,街道党工委委员孙丙忠、党建办负责人徐敏出席部署会议,孙丙忠就如何提升培训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举办此次集中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二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集中教育整顿取得三个新提高;三是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根和魂

19日上午,青岛市委党校柴方胜教授开展《民法典的制度创新》专题讲座,从如何理解民法与民法典以及民法典制度创新的主要亮点两个方面,结合各类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机关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19日下午,青岛市委党校刘桂英教授开展《搞活一座城先要搞活关键的人》专题讲座,从为什么“先要搞活关键的人”、什么是“搞活关键的人”、怎样“搞活关键的人”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积极性。

20日上午,青岛市委党校高莲莲教授开展《如何写好公文》专题讲座,从公文的概念及特质、如何正确选用公文文种、公文的格式规范、公文的结构、语言及小标题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写作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增强敬畏意识,淬炼魂和威

20日下午,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有助于机关干部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探索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