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全生产无小事 节后复工复产需重视

2021-02-23 14: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2021年春节假期已经过去,各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强各生产经营单位节后复工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全区复工安全,2月17日下午山东省应急厅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会后,上马街道应急管理中心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迅速部署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复工第一课”,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21年我们要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章操作。根据区安委会的统一安排,2月17日晚,上马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将《迅速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通知》下发至辖区所有企业,要求企业制定科学的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第一课教育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近日以来,各生产经营单位相继复工,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第一课”。上马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出动4个检查组联合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巡查检查,重点落实企业复工复产教育培训情况,督促企业严格上岗人员岗前培训,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为安全开工、有序开工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培训是进一步提升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意识、业务管理水平和确保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下一步,上马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督促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节后复工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