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人民医院打造五大救治中心 建设区域医疗高地

2021-02-23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救治流程再优化,救治时间再缩短,救治效率再提高——近年来,围绕这一主题,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纵深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五大区域救治中心建设工作,建立了一条条全天候的急危重症快速抢救的绿色通道,构筑了高效生命救治网。

在城阳区人民医院五大区域救治中心,各类高水平技术数不胜数。胸痛中心可开展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药物洗脱球囊冠脉成形术、永久性心脏起搏器置入术、心脏射频消融术等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20年,城阳区人民医院通过胸痛中心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475例,完成经皮冠脉内支架植入术589人次,从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导丝通过,最短用时26分钟,平均用时约69分钟,低于国际的90分钟救治标准,为患者打造了一条救心“高速路”。卒中中心可开展静脉溶栓、经颅多普勒检查、脑血管造影等技术,DNT时间(入院至静脉溶栓时间)平均为58分钟,极大提高了卒中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和生存质量,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认定为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以急诊外科为依托,紧密联系各专业科室,保障急性创伤病人尤其是危重病人及急性多发伤病人得到及时有效顺畅的救治。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以产科、儿童重症医学科为主,依托多学科综合平台,承担了区域内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患儿的紧急救治任务,成功抢救疑难危重孕产妇300余例,救治危重新生儿600余例。

先进技术背后离不开强大的软硬件支撑。五大中心均配备了学历职称高、年龄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例如胸痛中心团队拥有11名高级职称医师、42名中级职称医师,19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同时,配备了佳能INFX-9000C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西门子Force开源CT等先进设备。

城阳区人民医院自五大中心创建以来,不断完善诊疗制度,优化就医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广大危急重症患者赢得更及时、更有效的抢救时机。2020年,城阳区人民医院通过了国家级胸痛中心的网审,持续改进争创国家级胸痛中心。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城阳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完善提升五大区域救治中心建设工作,推动各类危急重症治疗水平与效率的提升,继续保持医疗救治中心建设的领先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