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强化卫生监督,把关产品安全!上马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1-02-24 16: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为加强消毒产品监督管理,提高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生产经营意识,确保市民和医护人员买到放心、合格的消毒产品,2月23日上马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对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两个重点,一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二是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针对生产企业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生产场所卫生质量管理、产品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分类存放、标签标注内容等。要求企业对消毒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必须严格按照《消毒管理办法》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规定进行管理,保障出厂的消毒产品安全有效。

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大型超市和药店,重点对消毒产品的命名、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以及是否索取生产企业的《消毒产品生产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和检验报告等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增强了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守法意识,规范了消毒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了消毒产品卫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