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数字城市建设 共谋数字城市未来:城阳召开数字城市建设座谈会

2021-02-26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4日下午,城阳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顺利召开数字城市建设座谈会。6名国内数字城市建设领域专家以及13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共同参会并对城阳区数字城市建设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城阳区勇当数字青岛建设先行区,围绕数字“优政、惠民、兴业、强基”,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一体化谋划和建设,瞄准行业前沿和头部企业,招项目、引人才、聚产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多项工作走在了前列,数字城市建设成效显著,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蓄势赋能。

建设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战略,现代数字城市建设是重要支撑点和落脚点。作为数字青岛建设先行区,城阳区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链条完善,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独特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数字基础设施领先,轨道交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农业、社会心理服务等数字产业特色突出,具备优良的数字城市建设基础;先后出台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有着一流的营商发展环境。去年以来,先后获评中国工业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百强主城区、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

此次座谈会是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之下,城阳区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加强数字青岛建设,打造更高水平智慧城市”战略部署,大力推动“数字城阳”建设的重要举措。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处主任、智慧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郑明媚在座谈会中建议,数字城市建设要增强城市治理能力顶层规划,提升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畅通民众参与城市治理的机制和渠道,重视数字社区的建设。

“要建设数据实时化处理及应用能力,要构建高精度城市管理语义地图,要构建精细化治理底板”,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东平提出建议。会议指出,城阳区未来将持续开放应用场景,通过实施阳光发布、“揭榜挂帅”等机制,大力谋划一批项目、招引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项目,特别是社会投资项目,不断拓展智慧应用范围,让城市运行更智慧、群众办事更便捷。

城阳区已搭建起数字城市建设的广阔舞台,全方位开放各领域应用场景。奔跑中的阳光城阳,将携手有志于夯实数字城市建设、加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伙伴,开启数字未来,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成全更多合伙人,成就更多追梦人!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阳光美好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