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开讲

2021-02-26 16: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城阳区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开讲。

棘洪滩街道卫生院联合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1年2月25日下午,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与卫生健康工作站党支部联合召开了2020年度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邀请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宋淑青到会指导,卫生院、工作站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卫生院和工作站党支部对照党章、对照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开展了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活动,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卫生院和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从职责任务、政治功能、组织力等方面,分别将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今后的整改方向及措施进行了发言。各个党员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打算。

宋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以工作、社会、家庭的视角,从讲政治、敢担当、有激情、守精神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宋书记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拓宽知识面和专业技能;二是要具有担当精神,重视责任心的培养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三是要讲道德、讲正气,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状态。

卫生院和工作站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务实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惜福镇街道卫生院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区卫健局党组《关于召开2020年度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25日,惜福镇街道卫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伟同志主持召开,邀请了区卫生健康局韩香萍副局长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委员苟慧琳、邴玉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方向、整改任务和整改重点,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黄伟书记就班子成员的剖析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具体成效检验政治成色、诠释忠诚担当。二是促进重点工作,推动全面发展。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不放松,为党建工作谋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从而推进其他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带头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十四五”规划、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尤其对重大专项、重点项目以及疑难问题、复杂矛盾,共同研究解决,严格督促落实。

韩局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会议查摆问题细致,开展批评严肃,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支部和党员应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注重实际成效,在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行下,继续做好常规工作,在2021年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年,惜福镇街道卫生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树立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的工作理念,自觉把党的工作贯穿到医疗业务工作始终,为促进惜福镇街道卫生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