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站上新起点 扬帆新征程:城阳街道举行市级实验学校教育联盟暨教育发展资金成立仪式

2021-02-27 14: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2月24日上午,城阳街道市级实验学校教育联盟暨教育发展资金成立仪式在仲村小学举行。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城阳教育呈现出健康蓬勃的发展态势。城阳街道教育根据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解难题、强内涵、争一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借助两所市级实验学校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成立了两大教育联盟;为保障全街道教育均衡、内涵、优质发展,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起并成立了城阳区第一家街道教育发展资金——城阳街道教育发展资金。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她希望城阳街道围绕阳光教育的总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高起点布局教育资源,高质量优化教育结构,精心打造城阳优质教育新目标,为持续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做出表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宣读了城阳街道市级实验学校教育联盟校名单,为教育联盟学校揭牌。仲村小学和田村小学代表联盟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奎旺致辞并宣布城阳街道教育发展资金成立。首先,徐奎旺对教育发展资金得到了众多社区、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街道将全力以赴支持教育发展,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孩子,办老百姓满意的教育。随后,城阳街道仲村社区和青岛青特置业有限公司代表捐助单位发言。

最后,城阳区委副书记袁瑞先对教育联盟和教育发展资金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条要求,教育联盟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城阳街道乃至城阳区义务教育持续优质发展;要发挥好教育发展资金保障作用,将社会各界的支持化为内生动力,最终实现教育教学质量质的提升;要在全社会广泛进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发展中来。

今后,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育人质量,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