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马街道育英路社区开展“猜灯谜,做花灯,欢欢喜喜迎元宵”活动

2021-02-28 16: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儿童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2月24日,上马街道育英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猜灯谜,做花灯,欢欢喜喜迎元宵”活动。

猜灯谜

活动一开始,悬挂在空中的条条灯谜就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灯谜内容广泛,包含字谜、动植物谜语、物品谜语等,通俗易懂,贴近儿童认知水平,兼具娱乐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孩子们或是三两成群,兴奋地进行讨论,或是皱紧眉头苦苦思索。猜中谜底的欢欣雀跃地领到了社区准备的小奖品,没猜中的反复阅读谜面,在家长的引导下逐步靠近谜底。

做花灯

猜谜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围在桌前,开始制作灯笼,社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一边给小朋友们做示范。

大家分工合作,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不一会儿,一个个鲜艳美丽的灯笼从小手里制作出来。孩子们纷纷举起灯笼,骄傲地向大人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将有趣的手工活动与热闹喜庆的传统节日有机结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其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大家一同度过一个有趣难忘、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