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召开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暨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2021-02-28 13: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月26日上午,城阳区召开全区教育安全专业委员会专题会议暨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部署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体育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教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及街道教委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吕永翠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根据国家、省、市各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坚持以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学校安全稳定为基准,大力开展教育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校车安全专项行动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专项活动扎实推进。

吕永翠同志站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对抓好全区教育安全工作明确了工作方向,明确了职责标准,明确了措施要求。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进一步突出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时段、每一个环节。吕永翠同志还重点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各学校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控不同阶段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坚守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健康第一理念,慎始慎终,善作善成,确保学校工作、生活和学习安全有序。

会上,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城阳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全区教育系安全工作明确了十二项具体工作任务。

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思想认识要切实到位,组织领导要切实到位,工作部署要切实到位,为全区教育系统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城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