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首日 城阳公安交警冒雨护航中小学生安全返校

2021-03-01 16:54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交警指挥小学生安全过斑马线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3月1日,城阳区中小学正式开学。恰逢降雨天气,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冒雨上路,在城区50多个护学岗开展护学活动,确保学生开学交通安全有序。

交警冒雨执勤

早晨7时开始,明阳路城阳第二实验小学门前,家长们领着孩子由北向南过斑马线。此时,巡逻至中队民警早已在斑马线处执勤,有序指挥交通。部分家长驾驶私家车送小学生上学,民警便站在车流中,将从车上下来的小学生安全送到人行道上,领着小学生排队依次进学校。如此以来,家长不用下车直接将车开走,每辆车节省2分钟,较大限度降低学校门口车辆拥堵情况,此举得到家长的支持和欢迎。此外,城阳区每辆客运校车都经民警指挥到安全地带协助小学生安全下车;临近学校斑马线路口均设有两名民警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小学生,并带领小学生及家长安全过马路。

车管民警在城阳区上马中心小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据悉,开学前夕,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并面向校车驾驶员及照管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截至2月26日,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已对全区校车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接送学生车辆不发生问题。同时,对学校周边摆摊等违法占路行为进行了清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车管民警在城阳区上马中心小学对校车驾驶员等进行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城阳交警大队还以“助学岗”为载体,严厉查处交通隐患,保护中小学生上学途中交通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