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人大工作处组织代表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1-03-01 0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为确保居民的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根据区人大常委会要求,街道人大办公室利用春节后一个月的时间,动员和组织人大代表在各自选区内开展“排查反映身边安全隐患、主动参与生产生活安全大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代表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全面细致的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于发现的有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以及消除安全隐患的整改建议。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共进行20余次,总计排查出30处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代表们认为,节后复工复产不仅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红线,同时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升安全意识。首先,要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将安全理念融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着力堵塞安全漏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其次,要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以安全生产“一法两条例”为主要内容,带头向身边的亲人、朋友、邻里宣传安全法规;最后,要做安全生产的监督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中。

下一步,城阳街道人大工作处将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好各行业领域代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强化事前预防,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