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场会在城阳召开

2021-03-03 0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3月2日,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场会在城阳区召开。会上对第四批获得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及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并对2021年度节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场观摩了城阳区智慧城市治理监测中心、智能生活垃圾收集站、百姓乐园等节能项目。

青岛市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场会

据悉,2020年全市共有12家单位获评国家级、省级节能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其中城阳区共有3家单位获评,分别是城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流亭街道办事处,城阳区实验小学。

近年来,城阳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能源资源降耗增效为目标,围绕省、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借助多元化、多渠道、多平台、多维度的举措和手段,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节能环保,机关先行。城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围绕“宣传教育、硬件投入、自身建设”精准决策、加大投入,全面构建“三维驱动”的节能减排工作运作体系,在供暖空调系统、绿色化改造、节水管理、可再生能源利用、采光和照明等多方面践行节能理念。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百姓乐园节能项目

继2014年获得第一批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5年城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为全市机关事务系统首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9年获评省级能效领跑者,2020年再接再厉,获评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未来,城阳区将坚持把打造节约型机关作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发挥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为引领社会树立科学发展新风尚、建设“两型”社会、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智能生活垃圾收集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