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老年痴呆防治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03-03 10: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老年人身心健康状况,探究老年痴呆发病影响因素,交流老年痴呆防治服务工作举措。3月2日上午,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老年痴呆防治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韩香萍主持,各街道负责卫生健康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陶明达教授对2020年城阳区老年痴呆防治项目情况进行解读。根据调查研究显示,老年痴呆发病因素与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子女见面次数等情况息息相关,对于65-74岁的老年居民要重点关注,一是通过开设适于老年人的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充实精神生活,锻炼其认知功能;二是适当组织社区健康娱乐活动,拉近老年居民生活范围,提高老年居民社会参与度,提升其生活质量和满意度;三是通过安全登记、定期护理等方式,给予老年居民情感支持。

会议针对城阳区老年人现状,就预防和干预老年痴呆所应采取的措施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下一步,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将制定全区预防和干预老年痴呆的工作措施、提高老年人认知功能,为提升全区老年人身心健康状况、助力阳光城阳建设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