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开展智能教程设计培训,倾情托举教师成长

2021-03-05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近日,城阳区人工智能教程设计培训活动在城阳区国城小学顺利举行。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信息中心在学期开始,给部分人工智能实验校发放了micro:bit智能设计机器人,并邀请专家对全区人工智能骨干教师进行了人工智能教程设计培训。

培训过程中,区教育体育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培训要求,并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各级各类比赛中,想参赛、能参赛、参好赛、出成绩、出风采。同时,希望通过各项比赛,夯实教师专业技能根基,提高师生合作探究水平,培养师生与时俱进的钻研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信息化社会优秀的接班人。

鼓励参训教师,学好习、服好务、站好岗、履好责

人工智能教程设计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过程中,相关专家教授了micro:bit造物粒子入门教程。从平台的介绍和下载,到各个零件的相关的项目的演示,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硬件的使用。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吸引学生深入探究的要求,专家强调了三点:第一,最好用3d打印的材料做模型;第二,题目一定要高端、前沿;第三,造型一定美观。

专家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深深地吸引着参训教师

参训教师与专家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赛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一一进行实践,认真落实每一个环节

近年来,以打造城阳区一流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一流数字化学习资源、一流信息化师资队伍、一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一流信息化管理运行机制和一流人才培养模式的“六个一流”区域模式,构建胶州湾北岸教育信息化高地为目的,城阳区针对信息技术应用和骨干教师开展多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教师信息素养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进一步在全区中小学校营造更浓厚的创意编程和人工智能教育氛围,助力阳光城阳建设,为提升城阳区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