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3-05 1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 3月4日下午,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成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一级以上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陈正杰传达国家、市、区“两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在“两会”这一高度敏感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本单位、本辖区的安全防范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项安全措施一定要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舆论事件。

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宋淑青对“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坚决扛起“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面临的形势,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大局意识,把工作精力聚焦到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系统的安全稳定上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管控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坚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隐患整改、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等工作;强化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加强“三防”建设,强化医警联动,制定防范措施,妥善处置医患纠纷,严密防范暴力伤医事件;强化公共卫生领域安全监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工作。

三、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人员在位、尽职尽责。要坚持未雨绸缪、预防在前,完善安全生产各项预防控制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