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立足课堂 守正创新 提升质量——城阳区举行小学学段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2021-03-06 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3月5日,区教育体育局召开“立足课堂 守正创新 提升质量”为主题的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同志、区教研室负责同志、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各教委办副主任及教研室主任、部分学校校长现场参会。

各街道语数英教研员、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小学四、六年级语数英老师共6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研室主任王梅文同志主持。

区教研室小学部负责人孙道胜同志通过详实数据与柱状图形相结合,直观形象地呈现出各校教学的纵向和横向变化,全面分析了四、六年级期末质量检测情况,总结了上学期各学校教学质量情况,并对教学质量示范校和教学质量进步显著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棘洪滩教委办教研室副主任栾翠林、长城路小学校长仇曙光、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校长王红梅代表成绩优异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夏庄教委办教研室主任赵文娟、河套中心小学校长韩德武、上马中心小学校长纪玉丰代表成绩进步单位进行经验交流。

教研室主任助理韩同欣同志做了《聚焦质量,内涵发展,争创一流》的教学报告,从内涵智慧备课、高效课堂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调整教学结构、转变教学方式、狠抓教学落实”的教改建议,倡议全体中小学共建“教学评一体化”生本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学效益。

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再次传达全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1年最中心、最突出的工作就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各学校校长静下心来抓教育,心无旁骛抓教学,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全面调动师生积极性;坚持质量优先的评价导向,以评价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奋发向上的城阳教育人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铿锵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勇争一流的城阳教育人将继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同心戮力书写城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